社会实践

疾风知劲草 青年勇担当

时间:2021-08-28 20:02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吕佳璇 杨怀棋    点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大无畏。德尔塔病毒疫情蔓延,这既是一场全国人民对抗疫情的战役,也是一场青年承担时代责任的大考。8月9日至23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家乡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了大学生年轻奋进作用,在全国各地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做出努力了不懈努力。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吕佳璇 杨怀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大无畏。德尔塔病毒疫情蔓延,这既是一场全国人民对抗疫情的战役,也是一场青年承担时代责任的大考。8月9日至23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家乡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了大学生年轻奋进作用,在全国各地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做出努力了不懈努力。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响应郑州市政府号召,严格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开展抗“疫”工作,实践队队员王毅菲在居住的保利心语小区附近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王毅菲负责对进出的人员、车辆开展全面管控并印发宣传材料,张贴防控公告,对居家隔离的对象以及详细时间和情况进行公示,设置广播喇叭开展防疫教育宣传。



王毅菲在参与志愿服务时表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家都说河南话,我也说起了河南话,我感到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更为自己能为家乡做出贡献而开心。相信我们一定会尽快打赢这场战‘疫’的。”



实践队队员杨艺菲也是支援中的一员。为进一步助力河南省的疫情防控,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树立青年榜样,杨亦菲于郑州市东街社区报名参加了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她负责向当地居民宣传防控政策、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督促外归人员向当地居委会报备等工作。



杨亦菲在当地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连续工作了一个周,现场没有空调和任何解暑设施。她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义务投身到防疫防控工作当中,这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理应响应团委的号召冲在第一线。”



位于重庆市的实践队队员梁宇涵,则通过线下辅导,解决了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业辅导问题。考虑到在防疫一线作战的医护人员子女们,在学业上缺乏辅导,在生活上缺乏陪伴照料,梁宇涵主动报名了线下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在谈及参与志愿服务原因的时,梁宇涵表示:“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们展现的勇敢和担当,是我们应该点赞的,他们理应得到我们更多的理解与帮助,这些贡献算不上什么。”



防疫期间,数统学院20级菁诚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做社区志愿者,全力服务大局,展现青春担当,践行着志愿精神。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的青年支援者们在国家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承担起新一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编辑:谢家兴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