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寻访老党员 共话青春梦

时间:2021-08-27 00:29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吕佳璇    点击:
追寻红色记忆,献礼百年华诞。8月16日至8月22日期间,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对话老党员,共话青春梦”为主题的党员访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优秀共产党员们分享个人事迹、重温入党初心,帮助华师学子在采访和交流中倾听党员故事,学习红色精神,共筑奋斗青春梦。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吕佳璇)追寻红色记忆,献礼百年华诞。8月16日至8月22日期间,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对话老党员,共话青春梦”为主题的党员访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优秀共产党员们分享个人事迹、重温入党初心,帮助华师学子在采访和交流中倾听党员故事,学习红色精神,共筑奋斗青春梦。



实践队队员选取了“情系民生”、“不忘初心”等多个话题,明确分工,分头行动,有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员访谈工作。其中,实践队队员刘政宏对山东省胶州市党员李军进行了面对面访谈。李军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向实践队队员介绍了近年来政府完成的一件件惠民实事。比如,城区里的香港路、海尔大道、扬州路都实施了绿化提升工程,路中间加了绿化带,路两边增加了塑料人行道。同时,村庄道路硬化、农村改厕、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等问题也逐一得到解决。



当谈及“近年来城乡面貌变化如此之大的原因是什么”时,李军答道:“从我参加基层工作这二十多年来,我们胶州的发展日新月异,得益于党的政策好,政府领导有方,市民踏实肯干。”此次采访后,刘政宏感叹道:在当前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政府严格贯彻党中央的领导,很好地控制了疫情。我们要向以李军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为保障人民的生活幸福稳定而努力。



“成为一名党员的初心是什么”是新时代青年党员们前进的指向标。本次采访活动中,实践队队员宋奕恬的采访对象王名英解答了这个问题。王名英是华中师范大学大学党委部属下的北区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位党龄27年的共产党员。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与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谋而合,因此他一直坚持着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讲到优秀党员标准时,王名英说:“现在的年轻人不能是为了入党而入党,要对党怀有坚定的信念,要真正用心去学习优秀党员的模范行为,要积极投身于党组织的活动,要谨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与群众打成一片,只有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成为党员,才能守护民众。” 实践队队员王名英听后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实践活动,帮助实践队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新时期的共产党员的形象和标准,解答他们在思想层面上的疑惑。同时,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通过本次活动,号召青年党员们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来鞭策自己,提高党建理论知识修与思想站位,用青春奉献祖国,用奋斗换取人民幸福生活,实现青春梦、中国梦。


编辑:唐艺卓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