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小组分工合作 共同社会调研:实践队成员完成调研报告

时间:2021-08-26 20:51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袁静怡 任昕妍    点击:
8月5日至8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01暑期红熠社会实践队两个调研报告小组,分别以“关于河南灾情疫情志愿活动情况的调查研究”和“疫情防控下关于公共安全常识掌握情况”为主题,展开了为期八天的调研活动。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实践队队员利用线上资源,在各自家乡展开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袁静怡 任昕妍)8月5日至8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1暑期红熠社会实践队两个调研报告小组,分别以“关于河南灾情疫情志愿活动情况的调查研究”和“疫情防控下关于公共安全常识掌握情况”为主题,展开了为期八天的调研活动。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实践队队员利用线上资源,在各自家乡展开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



8月5日,调研报告一组组长周琰博和二组组长吕丽冰分别对此次调研活动进行分工。在确定下各组主题后,小组自6日起正式开展线上调研。本次调研从问卷发放与材料收集、调研报告的撰写与修改两个部分进行。其中,调研报告一组成员徐满芳针对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同小区门卫进行了线下访谈。



访谈过程中,徐满芳就出入人员管理、工作感受、社区防疫规定等方面同门卫进行交流沟通,并做访谈记录。在访谈后,徐满芳表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展开,离不开在烈日下默默奉献的工作者,也离不开疫情防控的所有人。”随后,调研队员们根据访谈记录,修改部分调研问卷。



针对调研问卷的收集,各组负责人进行了统筹安排,2001班全体成员发放问卷给亲朋好友,并收集整理回收数据。实践队最终收集到河南、河北、新疆、宁夏、湖北、海南等地的数据,确保了调研数据的广泛性,为后续的分析处理做了准备。



在调研数据基本收齐后,周琰博带领实践队宣传组进行调研报告的撰写与修改。实践队宣传组组长袁静怡向实践队队员讲解了调研报告所需要包含的内容及注意事项,并对调研报告任务进行各成员分工。小组成员分工后各司其职展开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在此过程中,各组组长全程参与,提醒队员们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重要的时间节点,及时指出队员们的不足,了解掌握队员活动进程。



实践队队员在本次的调研活动中,从社会热点话题出发,探索存在的问题,给出新时代青年的解决措施,践行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实践队队员赵芷琪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从中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我觉得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会经常参加这种类型的调查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



编辑:孙慧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