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聚焦美育教育,助力乡村建设,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8-30 20:41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梁宇琪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动乡村经济建设发展,美化乡村环境,提高村民的精神文化建设,助力乡村美育文化发展,决胜脱贫攻。8月2日至8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年小樵村暑期社会实践队”展开了为期一周深入了解河北省石家庄市晋州市小樵镇小樵村贫困现状以及助力乡村美育为特色的考察调研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梁宇琪)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动乡村经济建设发展,美化乡村环境,提高村民的精神文化建设,助力乡村美育文化发展,决胜脱贫攻。8月2日至8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年小樵村暑期社会实践队”展开了为期一周深入了解河北省石家庄市晋州市小樵镇小樵村贫困现状以及助力乡村美育为特色的考察调研活动。



实践前期,“2020年小樵村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小樵村为主要的调研对象,就扶贫政策、政府补贴、家庭情况等方面调查,并进行整合分析。实践中期,“2020年小樵村暑期社会实践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实地考察,并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对当地的晋州市第四中学的张老师进行了视频采访了解到当地教育现状,并实地考察拜访了村中干部群体,了解小樵村现状问题以及如何整改当前状况。



8月5日-8月8日,“2020年小樵村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特色美育教育宣传活动,在课堂中融入爱心教育、感恩教育等主题教育理念,将孩子们日常所学、所见融入到美术创作中,做到育美于教、融美于学,助力当地的美育教育文化发展。



为期一周的小樵村的考察实践活动虽然短暂,但队员都感悟颇深:“在这七天里,虽然有幸苦,有劳累,但更重要的是成长与收获。通过实地走访与调查,我深深地意识到,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从城市到农村,接触到了不同的人,去实地采集他们的情况,拜访他们的家庭了解生活状况,学到的更多的是用不同的方式与当地村民进行沟通,融入大群体中,更贴切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队员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宣传小樵村,改善乡村面貌,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村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许多的贫困村贫困县已经脱离贫困,其中既有党和国家的大力扶持,也有当地政府积极努力,利用当地资源发展经济,成功脱贫。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年小樵村暑期社会实践队”旨在立足团员青年实际,为发挥好广大青年学生在脱贫攻坚中的青春力量,“返家乡”体验基层工作、开展实践调研,依托专业优势,通过多种等形式助力精准扶贫、精准攻坚,助力乡村小康化建设。通过深入乡村探访,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近距离的体验农村生活,了解政府的扶贫政策,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意识!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