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以强国富民为己任

时间:2020-08-29 17:48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薛爽 付天    点击:
8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鲲鹏实践队已全面开展实践活动收尾工作,除海报制作、微视频剪辑、实地宣讲外,实践队开展的两项调研也已进入实践报告修改完善阶段。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薛爽 付天)8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鲲鹏实践队已全面开展实践活动收尾工作,除海报制作、微视频剪辑、实地宣讲外,实践队开展的两项调研也已进入实践报告修改完善阶段。



实践调研分两大板块进行:一是传统体育项目的开展情况。调研小组一组以青少年群体为调研对象,以了解青少年参与武术活动的兴趣为目的。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调研。据了解,传统武术作为传统体育项目中最为人熟知的一项,广受人民大众的喜爱。太极拳套路等已经是老少皆宜,青少年认知度与参与度在日渐提升,对于传统体育的保护与传承意识也在不断增强。



二是现今中华体育精神的大众认知度。调研小组二组以30岁人群为对象,进行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来了解现今这一群体对中华体育精神的了解与传承、弘扬意识。分析结果显示,新时代弘扬传承中华体育精神的现实困境主要以部分体育从业人员对中华体育精神认识模糊、中华体育精神不够完善与中华体育精神宣传效果不佳为主。针对以上问题,实践队员通过查阅文献给出了三条针对突破路径:正本清源,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时俱进,丰富完善中华体育精神内容与多管齐下,提升中华体育精神传播效果。



 调查问卷中“针对个人中华体育精神弘扬的建议”这道开放题的有效填写人次有限,但是多数受访者都提到了要加强宣传,如“大力宣传,大力展现,学好专业课”,“学习传统文化精神,传播时代精神”,“多学习多宣传多引导”,“和身边的朋友交谈时提及”等等。他们提出的建议侧面说明了,宣传这一方面是新时代中华体育精神弘扬的薄弱环节。同时,这也说明了,中华体育精神的宣传不够,还需加强。



到此,鲲鹏实践队暑期实践以接近尾声,而实践团队将会继续前行,牢守初心以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人格魅力感染他人、带动他人去了解中华体育精神,传承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编辑:张胜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