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学思践悟,绽放青春

时间:2020-07-13 14:31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周艳宁    点击:
7月12日晚,计算机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了2020年暑期实践活动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会议旨在组织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学院团委书记何帅,辅导员张琳、范梦宇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郭思辰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周艳宁)7月12日晚,计算机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了2020年暑期实践活动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会议旨在组织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学院团委书记何帅,辅导员张琳、范梦宇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郭思辰主持。



      会议伊始,由实践与志愿服务部部长张小丫介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情况,围绕参与对象、实践内容、注意事项、评优评先四个方面详细说明。她强调,此次实践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丰富,希望同学们发挥灵活性和主动性,在实践活动中取得收获。紧接着,由新闻部部长蒋政科介绍暑期实践活动新闻宣传工作,他把宣传工作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材料搜集、新闻撰写、素材整理和编辑投稿。他介绍了新闻的时效性、可阅读性、逻辑性以及严谨性,着重强调提高新闻稿件的内容和质量,这也是实践成果考核的重点。



      随后,由团委书记何帅老师介绍今年实践活动各项目情况。今年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和实践主题,重点组织了少儿创客义教、心源公益云支教、助力脱贫攻坚和红色创新创业考察四支实践团队。他强调,青年学生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依托专业优势,发挥青年本领,身体力行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绽放青春之花。最后,何老师说到:“请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始终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饱含学院老师的关怀。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范梦宇老师分享社会实践经验。她从往年组织开展、实践经历、注意事项、收获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确保安全和做好信息报备,二是既要传递爱也要感受爱,并从中获得一些难忘的回忆,三是要促进交流和注重宣传,四是要做好总结和心得记录。



     会议最后,团委副书记郭思辰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知识,汇报了目前个人责任书学习和签订情况。至此,本次的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完成实践活动,感悟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建设新农村的氛围,学会立足专业,奉献自己。

编辑:黄丽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