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探红色信仰,寻不朽力量:文院“时代红脉搏”实践队采访纪实

时间:2020-07-19 16:43    来源:文学院    作者:许畅    点击:
7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时代红脉搏”实践队队员程雅男于湖北省武汉市采访救灾抢险医生蔡立峰和抗洪军人涂汉平。本次采访是文学院“时代红脉搏”实践队“探赜红色信仰,寻访不朽力量——党的100周年华诞调研采访”活动重要组成部分。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许畅7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时代红脉搏”实践队队员程雅男于湖北省武汉市采访救灾抢险医生蔡立峰和抗洪军人涂汉平。本次采访是文学院“时代红脉搏”实践队“探赜红色信仰,寻访不朽力量——党的100周年华诞调研采访”活动重要组成部分。



蔡立峰是湖北武汉一名医生,曾参加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救灾抢险及2019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7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程雅男拨通电话,对蔡立峰进行线上采访。采访中,蔡立峰回忆了自己接受组织召唤、选择从事医生职业的初心,讲述了自己在汶川地震救治期间印象深刻的病人以及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在汉口医院转移病人的经历,陈述了自己对于党在抗震救灾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发挥的重大作用的感受和认识。他表示:“个人力量太小了,个人力量不可能救,也不可能治。没有共产党,不管是新冠肺炎还是汶川救灾,不可能这么快地得到控制。”本次采访时长约30分钟,采访结束后,蔡立峰向程雅男提供了多张抗震救灾纪念章、国防服役纪念章图片,进一步向实践队展示了抗震抗疫一线战士的英雄经历。



下午6时左右,程雅男来到涂汉平家对其进行采访。涂汉平是湖北武汉一名退役军人,曾参加过98年特大洪水抗洪抢险工作。采访过程中,程雅男了解了涂汉平参加98年抗洪的原因和经历。回忆抗洪经历过程中,涂汉平向程雅男讲述了抗洪一线战士们在救生背心上书写“人在堤在,人亡堤存”八个大字的坚定信念,陈述了自己所感受到的党在抗灾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涂汉平为他退役军人的身份感到光荣和自豪,他表示:“我们部队统称‘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叫‘人民子弟兵’,永远出现在人民需要的地方,这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最后,涂汉平向程雅男展示了自己在抗洪抢险期间与战友的合照及自己收藏的赴汉川市抗洪抢险纪念手巾。



采访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对采访内容进行整理总结。本次采访让实践队员近距离接触救灾一线工作者,深入感受救灾工作者的艰辛与无畏,同时更深刻地感受到建党100年来党在各项挑战中发挥的伟大领导作用。


编辑:付文慧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