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体育学院筑梦实践队启动仪式:“健康中国”多彩行

时间:2020-07-19 16:39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罗思颖 晏胜男 卢宏曼    点击:
7月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筑梦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18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本次实践活动以“健康中国”为主题,依托体院学子的专业优势,以就近就地为原则,通过线上研讨、线下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的形式开展,促进当地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罗思颖 晏胜男 卢宏曼)7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筑梦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18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本次实践活动以“健康中国”为主题,依托体院学子的专业优势,以就近就地为原则,通过线上研讨、线下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的形式开展,促进当地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体育学院筑梦实践队总共分为三支队伍:南方地区第一分队、中部地区第二分队以及北方地区第三分队。启动仪式分为六个环节:实践活动内容介绍、活动流程介绍、实践队成员介绍、主线、支线任务介绍、队内规定介绍和疑问解答环节。筑梦实践队队长罗思颖在启动仪式中向各位队员完整介绍了筑梦实践队的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组织框架和日程任务安排,使队员们对本次特别的筑梦之行有了初步了解。



筑梦实践队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因此,此次实践活动不同于以往集体前往实践地调研的形式,坚持就地就近原则,不跨区域流动、不聚集。由于成员们分散在全国各地,调研范围大和难度高,因此对实践活动的开展是一场极大的挑战。最终,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研讨、线下分散调研,使用科学化调研方法,对后期调研结果进行调研报告的呈现。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实践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创新型科研活动,对同学们未来就业、升学等个人发展有着极大的帮助。



每位队员既有调研家乡体育场馆使用情况、体育赛事活动举办情况、体育产业发展情况的主线任务,同时又各自肩负着队内宣传、策划、调研等支线任务,做到了每人都参与,每人有工作,每人有角色,虽然大家在实践队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方法提升了各位队员的集体意识,让大家明白自身在这个团队中都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在启动仪式的教师发言环节,李勤老师强调体院学子应严于律己,在队内做到三不原则“不埋怨、不推卸、不拖延”,在外实践做到三高原则“高质量、高效率、高素质”。通过此次线上交流,线下实践的实践活动方式,提升综合素质,争做复合型人才。



启动仪式的最后增设一项线上合照环节,筑梦实践队的队员们分布在五湖四海,无法线下见面,在线上的合照使让大家有了初次认识的机会,提升彼此熟悉度,同时在后期的团队合作中更加具有凝聚力,大家在合照的过程中都通过竖起大拇指的姿势,互相鼓励,预祝活动的顺利圆满完成。


编辑:黄丽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