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红心暑期实践团线上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0-07-18 21: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培浩    点击:
7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红心暑期实践团线上培训会举行。团委书记陈陈瑾和第二十四届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针对暑期实践线上寻访的主要活动,特邀请到“挑战杯”国赛特等奖获得者黄诗凡进行访谈培训。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培浩)7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红心暑期实践团线上培训会举行。团委书记陈陈瑾和第二十四届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针对暑期实践线上寻访的主要活动,特邀请到“挑战杯”国赛特等奖获得者黄诗凡进行访谈培训。


7C7D3


团队负责人刘孟迪从项目概况、人员构成、项目内容、日程安排共四个方面进行实践活动介绍。以“献礼建党一百年,薪火相传耀初心——基层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寻访工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寻访优秀校友的形式来传承青年志向,激励广大学生坚定信仰,厚植家国情怀。

  


在培训会的主体部分,由黄诗凡带来保姆级访谈教程。教程从访谈前准备工作、拟定访谈提纲、访谈技巧及实操、访谈材料整理总结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指导。黄诗凡在每一部分的讲解中,给出了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从自身调研经历提出建议,推荐一些优秀案例报告提供学习。在访谈提纲的讲解中,她还结合本次实践团队的主题,提出了一些细节性的建议,拟定学社联动的相关问题。在问答环节,黄诗凡进一步解答了访谈信息的挖掘与转化的相关问题,注意完善人物细节的描写,增强访谈的生动性。


F6D9



为保障暑期实践的宣传效果,主管宣传部门的吴孜怡进行了宣传方面的培训。说明了主要的宣传形式、宣传内容,明确素材要求,划分宣传任务。此外,还介绍了校内外新闻宣传的各种渠道,投稿流程。

  


在安全教育环节,主席团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避免去自然灾害多发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交通安全。在暑期实践的过程中,将学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B5B1



会议最后,陈陈瑾及主席团成员进行动员讲话。陈陈瑾回顾了团队去年实践活动的艰辛与硕果。强调本年度是以社会实践的形式,首创性开展校友访谈工作,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形成有质量的报告,能够在社会实践这个大课堂中提升自我,再创青马红心的辉煌。主席团也各自分享了去年实践活动的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共同进步。


编辑:刘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