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员先锋队素质拓展课顺利进行

时间:2019-08-26 23:41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张柯昱    点击:
8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在来到湖北省仙桃市长埫口镇周帮村后,发现学生因当地教育条件的限制,对当前世界前沿技术和地理环境的认识有限。基于以上情况,实践队队员刘怡琳和韦迁云分别为学生带来科学课和地理课,旨在丰富学生的学科知识,拓展其视野。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柯昱) 8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在来到湖北省仙桃市长埫口镇周帮村后,发现学生因当地教育条件的限制,对当前世界前沿技术和地理环境的认识有限。基于以上情况,实践队队员刘怡琳和韦迁云分别为学生带来科学课和地理课,旨在丰富学生的学科知识,拓展其视野。



科学课上,刘怡琳提出“什么是纳米技术?”这样一个问题。在学生思考并提出五花八门的答案后,她向学生们介绍纳米技术的本质。她以米、厘米、毫米为例引出纳米的本质——空间尺度的单位。为了让学生充分感受纳米的长度,她巧妙地借助头发丝的直径来告诉学生纳米是极其微小的长度单位,学生们露出惊讶的表情。接着,刘怡琳由理论推广到实际,以“荷叶出淤泥而不染”和“北极熊为什么不怕冷”为例,向学生们讲述纳米结构在生物圈中广泛而强大的作用。



在韦迁云的地理课上,她先借助世界地图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认识比例尺、图例和指向标这三个地图的要素,并以墙上的地图为例,让学生通过找错误的方式进一步巩固相关的地理知识。介绍了七大洲四大洋的位置和大陆漂移学说后,为了让学生充分掌握该部分的知识重点,她让学生以两人为一组来互相介绍和提问。在课程的最后,她用相关的图片并结合学生感兴趣的索马里海盗,介绍了马里亚纳海沟、东非大裂谷和科迪勒拉山系,为课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韦迁云总结道:“这节世界地理课,不仅让学生了解板块构造理论所产生的生长边界和消亡边界,以及它们所产生的特殊地形地貌,而且有助于学生从地质构造的角度认识我们生活的地球。在课堂上,学生们主动回答问题,积极地在地图上寻找相应的地点,努力学习课堂知识。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可以与这里的学生们一起学习地理知识,希望他们今后可以继续努力,健康成长。”



素质兴趣课在丰富学生暑期学习生活的同时,也在开阔学生们的视野和拓展学生们知识面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用贫瘠有限的资源,面向渴望知识、向往未来的学生,带来一节节趣味而有意义的素质课,为他们的快乐成长添砖加瓦,这正是党员先锋实践队一直以来的追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党员先锋实践队定会不忘初心,怀着爱与诚,与学生们共同成长。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