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心火行徐家,阳光洒童年:远安徐家庄村分队结营仪式

时间:2019-08-21 21:57    来源:心心火义教之家    作者:陈华玲    点击:
8月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暑期支教远安队徐家庄村分队“阳光家园”文艺汇演暨结营仪式在徐家庄村村委会举办。本次活动由心心火义教之家主办,徐家庄村“阳光家园”协办。远安县旧县镇团委副书记朱芃霖、徐家庄村徐拥军书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上台致辞。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华玲)8月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暑期支教远安队徐家庄村分队“阳光家园”文艺汇演暨结营仪式在徐家庄村村委会举办。本次活动由心心火义教之家主办,徐家庄村“阳光家园”协办。远安县旧县镇团委副书记朱芃霖、徐家庄村徐拥军书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上台致辞。



徐拥军书记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四位志愿者的感谢,并希望明年能继续和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合作,共同办好“阳光家园”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阳光家园”夏令营班主任彭玉涵发表感想,她说,由衷的感谢各位领导对志愿者的支持与关照,同时也感谢全体家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所有的同学,正是因为他们,让这个暑假变得多彩而意义非凡。同时希望所有学生明白读书的重要性,并通过读书的方式,走向世界,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听完老师的谆谆教诲,学生代表王鑫丽对此感慨万千:“四位老师的到来,让我的童年充满了不一样的乐趣。学习各种各样有用且有趣的知识,认识不同的国家,学会了手语与舞蹈,开阔了我的视野,更让我明白了世界这个大舞台正在向我招手。”



老师和学生的发言都体现了“阳光家园”所具备的意义,汇演则展现了小孩子在本次夏令营中的收获。孩子们集体朗诵的《行路难》透露着少年人不怕苦难与挫折的顽强;徐若庭带来的舞蹈《小跳蛙》让人看见一只蹦蹦跳跳的小青蛙,活泼可爱;由杨艳老师教授的武术《少年拳》体现了少年们虎虎生威的气势;充满激励的手语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则展现了孩子们对于追求梦想不服输的拼搏精神;一曲《刚好遇见你》正对应此情此景,歌唱了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奇妙的缘分;最后集体唱跳的《学猫叫》将整场汇演推上了高潮,台下的家长们也不禁随着歌唱。



文艺汇演的最后是颁奖仪式,每个学生都得到了一份奖状。本次奖状设有三好学生六名,优秀班干部五名,文明之星、劳动之星分别两名,运动之星、进步之星分别一名,其余都是优秀学员。且每位学生都获得了相应的奖品,据悉,志愿者提前一周准备了这三十份礼品,志愿者袁清靓表示每一份礼物都是根据不同孩子的喜好特意准备的。



杜金城对志愿者说到:“老师,你们明年一定要来看我。”孩子简单的话语表达着对志愿者们的不舍。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欢乐。奉献本身就是一种欢乐,在奉献中人能够找到自我。



编辑:白云攀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