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洪家村“百米画卷”特色活动:五彩绘万物,白布映童年

时间:2019-08-19 20:17    来源:心心火义教之家    作者:张金宇    点击:
洪家村“百米画卷”特色活动:五彩绘万物,白布映童年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金宇)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审美情趣,陶冶学生艺术情操,训练学生绘画能力, 8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远安暑期支教队洪家村分队在洪家村“阳光家园”开展了以“五彩绘万物,白布映童年”为主题的“百米画卷”特色活动。本次活动不限制绘画内容,只需要学生画出自己最喜欢或者最想要画出的画,展现出学生们最自然的童年印象。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金宇)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审美情趣,陶冶学生艺术情操,训练学生绘画能力, 8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远安暑期支教队洪家村分队在洪家村“阳光家园”开展了以“五彩绘万物,白布映童年”为主题的“百米画卷”特色活动。本次活动不限制绘画内容,只需要学生画出自己最喜欢或者最想要画出的画,展现出学生们最自然的童年印象。


15313


活动开始前,老师将许多桌子拼在一起形成一个大长桌,长长的画布摊开,学生们围坐在长桌两旁,每人都有很大的空间发挥。看着面前洁白的画布,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想拿起画笔马上作画。班主任程思蔚跟学生们解释:“在今天的绘画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尽情发挥,可以画出你们的最喜欢的东西,画出你们的生活,也可以画你们想象中的事物。只注意一点,在画布上画画无法更改,所以下笔时要想好了再画。”


1560F


绘画的背景音乐响起,学生纷纷开始动笔。一时间,场面如火如荼,在活泼轻快的背景音乐中,学生们灵感不断,拿起画笔在洁白的画布上勾勒出五彩的线条,不一会儿,每个人的作品就稍显雏形。虽然学生年纪普遍偏小,线条形状稍显稚嫩,但色彩的搭配却让人眼前一亮。宋林峰同学在色彩搭配上就很有一番造诣,他并没有通过先画形再上色,而是直接用黑色、紫色、蓝色在画布上进行涂抹,不断调整涂抹的大小与位置,最后展现出来的是一片夜空,很有抽象派艺术的感觉。


1A175


长画布也为合作绘画创造可能。从前因为画纸的局限,合作绘画会很麻烦,而现在更大的画布给了学生更大的绘画空间,可以供多人完成同一幅画,培养学生通力合作的意识,增进学生之间的感情。正如杨欣怡和张紫然同学便共同完成了一幅《荷塘月色》,一位同学负责画荷花荷叶,另一位同学负责画湖水夜空,分工明确,取长补短,各自发挥优势,共同创作出一幅美丽的画作。


1FCDA


活动最后,学生们都向老师展现他们的作品,或是森林草地,或是高楼大厦,有人画荷塘月色,有人绘高山大海;有可爱的小动物,也有威严的坦克火箭……每位学生都画出了他们童年的一部分,展现了他们的想象力与绘画功底。整个画卷展开之后,所呈现出的是他们五彩缤纷的童年。


编辑:李子依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