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活力夏日有你,运动青春无悔

时间:2019-08-17 00:30    来源:心心火义教之家    作者:王盈盈 陈华玲    点击:
为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增强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以及集体荣誉感,8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远安暑期支教石桥坪分营在石桥坪村村委会举办了主题为“放飞梦想,扬帆远航”的趣味运动会。炎炎夏日,飞翼班的孩子们依然热情高涨,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顺利完成所有运动项目。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盈盈 陈华玲)为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增强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以及集体荣誉感,8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远安暑期支教石桥坪分营在石桥坪村村委会举办了主题为“放飞梦想,扬帆远航”的趣味运动会。炎炎夏日,飞翼班的孩子们依然热情高涨,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顺利完成所有运动项目。



本次活动打破常规运动会的格局,集趣味、体能、游戏及团结协作于一体,共设置了七个运动项目如:“猪八戒背媳妇”、投壶、乒乓接力、“毽”步如飞等。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各环节积分累计最多的小组获得最终胜利,共有四组成员参赛。高年级的学生负责带队指挥,带领低年级的学生一路过关闯将。“你们三个身高差不多,三人四足的时候,喊1时你俩同时出左脚......”为了争夺第一名,第一组的组长程馨悦给组内成员出谋划策。最终第一组成员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在比赛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


1A5EE


最热闹的运动项目是投壶,每组派六个人参加,每人有十根彩笔,彩笔投入总数最多的队伍获胜。投壶是古代文人雅士重要的娱乐活动之一,不仅考验选手的眼力,还需要选手有足够的耐心,能够冷静地进行投掷。有些选手容易受到周围人焦急情绪的影响,内心变得浮躁起来,投壶屡次不中。而这一项目中,赵钰妍表现突出,几乎百发百中,李佑玮更是“深藏不漏”,实力惊人,拉高了整组的投壶成绩。


19977


“加油加油!必胜必胜!”喝彩声、加油声不断传来,现场气氛十分热闹。跳绳项目更是将本次运动会推向了高潮。两两组合对决,你来我往,成绩不分上下。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最后倒计时五秒钟的时候,第三组组员郑甫朝在快要摔倒的情况下成功跳过绳子,让第三组以极小的差距超越第四组夺得跳绳项目的冠军。


1A5EE


孩子们在运动会中一改往常的形象,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为小组的总分而努力着。涌现出了许多力量强将、跳绳小能手、投壶强者等,尤其是“毽”步如飞项目高手云集,六年级的龚苗苗一口连踢二十多个毽子,李自豪也不甘示弱连踢了十几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飞翼班班主任高源江老师,表示此次比赛重在参与,希望学生们能在运动中加强交流,培养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努力拼搏,传播正能量。



编辑:黄玥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