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青禾实践队:运动场上展风采 齐心协力创佳绩

时间:2019-08-28 23: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何星华 杨月庭    点击:
8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禾实践队在三下乡之际,来到湖北省仙桃市敦厚中学展开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展开了一系列校园活动。支教第4天,为激发孩子们参与到课外活动的兴趣,从亲自实践中感悟体育的魅力,实践队员精心准备了五项趣味运动项目,带领敦厚中学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何星华 杨月庭)8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禾实践队在三下乡之际,来到湖北省仙桃市敦厚中学展开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展开了一系列校园活动。支教第4天,为激发孩子们参与到课外活动的兴趣,从亲自实践中感悟体育的魅力,实践队员精心准备了五项趣味运动项目,带领敦厚中学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为了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早上队员们就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准备可能所需的药物、制作比赛器具、制定对应的规则、划分不同小组等。最终在激烈的讨论下敲定了定点投篮、拔河、跳大绳、接力跑和螃蟹竞走五项运动。下午三点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奋而激动地来到了操场。



分工合作 赛出激情

“预备——开始!”随着哨声落下,第一个项目定点投篮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每组自己选两名同学轮流投篮,每人投中3个即完成比赛。在比赛开始前,队员带孩子们再次温习了体育课学习的投篮动作,“两脚要前后做弓步,两手要握住篮球,投篮的时候看准了再发力。”比赛激烈的进行着,各组未上场的同学进行场外指导,急得抓耳挠腮,巴不得自己冲上去投篮。在阵阵呐喊声中,最后一个球终于投进篮筐。在投完球后,金钻同学擦着汗喊道:“真的太太太难了!”



篮球场上,有些小组稍有落后,“要是让我也上去,一定能把他们组比下来!”陈龙同学稍有些不服气地说。转眼到了拔河比赛,每个小组的八名同学都有了上场的机会。“一二,一二”,在一声声整齐的口号声中,一组的同学们平均每五秒锁定一场胜局,让大家不得不服。看到孩子们玩的十分尽兴,队员们也跃跃欲试,和同学们一起来了场友谊赛。虽然大家的手都被拔河绳拉得发红,但胜利的喜悦还是洋溢在每一张笑脸上。





大绳飞舞 齐心接力

短暂的休息过后,来到了让孩子们“又爱又怕”的跳大绳比赛。每组出两名同学摇绳,另外四个人需同时站在绳内共跳过十五下才算完成比赛。在之前的体育课上,大绳甩起来发出“咻咻”的声音让孩子们有些退却,为了鼓励孩子们进行尝试,队员们想尽了办法。孩子们也实现了从最初的怕,到最终成功跳入大绳。当坚持完成比赛后,队员问孩子们“跳大绳还难不难”时,孩子们齐声大喊道“不难啦!”



趣味接力需要在跑步过程中将毽子平稳放入画好的圈中,折返的同学再捡起来,共四个来回。男孩子们兴致十分高涨,一个箭步冲出去,几步就到了终点。但轮到女生时,为了让她们放慢速度,男孩子们一直喊着“优雅!优雅一点,你们要优雅一点,慢一点!”在一片加油声中格外突兀,引了队员们放声大笑,大赞男生们“机智!”。但女生们则完全屏蔽,仍旧纷纷精准的将毽子平稳的放在圆中。



走出活力 赛出风姿

螃蟹竞走需要同组两名选手背靠背夹住气球横向竞走,由于气球很轻并且容易弄破,是实践队的老师们在赛前实践前公认最难的项目。出乎意料的是,孩子们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能动性,调整到最合适的姿势,小心翼翼的使劲。男生们三步并两步,凭借着十足的默契,快速的到了终点。女生们虽然会稍微弱一点,但都有同队的男生“保驾护航”,随时准备把掉落的气球重新放回两人之间。队员邹贝佳打趣道:“比赛不仅两个跑的,还有两个护球的。”



最终一组的同学们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比赛。队员们为所有参加运动的孩子们都发了奖品,有考试用的透明笔袋、蓝色的垫板、2B铅笔等等。本次比赛后,队员直言和孩子们的关系进一步地亲近起来,在比赛项目中,孩子们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和意义,与此同时他们的身体也得到了有效的锻炼。陈倩小朋友在比赛完笑着和队员说:“真的有点累,但是跟老师们一起,就还蛮有趣的!”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