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音院学子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文化实践活动

时间:2019-08-31 21:32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许瑞凌    点击:
2019年8月27日,我校音乐学院“井冈情·中国梦”实践队赴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开展了为期4日的红色文化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意在感受井冈山精神,加深同学们党史、革命史的了解,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在校学习的动力,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我们能做到的贡献。实践活动期间,8名音院学子先后探访了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南山公园等著名革命圣地,在井冈山本地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同学们都深刻感受到上个世纪毛泽东、朱德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无畏的英雄气概。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许瑞凌)2019年8月27日,我校音乐学院“井冈情·中国梦”实践队赴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开展了为期4日的红色文化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意在感受井冈山精神,加深同学们党史、革命史的了解,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在校学习的动力,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我们能做到的贡献。实践活动期间,8名音院学子先后探访了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南山公园等著名革命圣地,在井冈山本地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同学们都深刻感受到上个世纪毛泽东、朱德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无畏的英雄气概。



在南山公园火炬广场,树立着90个大大小小的火炬,交相辉映;这是为纪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精神而修筑的;火炬广场下大厅有各种文字解说,图片等,用各种表现手法向我们展现着井冈山精神,实践队成员屈一飞在激动的心情下,带领着同学们唱起了红歌——红星闪闪。



“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这是毛泽东同志在庙会黄洋界保卫战情景的诗句。到黄洋界时,同学们一边参观炮台,一边听黄洋界讲解员讲述着黄洋界炮台的故事,讲述着近一百年前当时的革命危机,同学们对此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提问,如炮台发射时的细节问题,为何仅用3枚炮弹轰退敌军等。讲解员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许多战争时期的文物,老革命者的墨宝,影视资料,文献资料、名人雕塑以及革命事迹,旧居旧址等,值得一提的是,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展示的手法上运用大量的现代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描绘了各个革命故事。



在参观结束之余,团队队长邱梦莹总结道:“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体现,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必定要将此精神传承下去,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方得始终!”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