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化学学院党员先锋队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时间:2019-08-29 14:53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刘润芝    点击:
8月28日,由周帮村村委会主办、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承办的以“坚定政治信仰,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为仙桃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正式启动营造浓厚氛围,同时提高实践队队员思想认识水平、加深党性认识。周帮村村支部书记李新文、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及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润芝)8月28日,由周帮村村委会主办、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承办的以“坚定政治信仰,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为仙桃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正式启动营造浓厚氛围,同时提高实践队队员思想认识水平、加深党性认识。周帮村村支部书记李新文、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及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行到第一项,实践队队员时路佳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关于党的建设五项基本要求,她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谈起,重点介绍了“五项基本要求”的具体内容。并表示道:“我们应当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以身作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而我们党员先锋实践队也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自身党性修养,为党的建设做出贡献。”



紧接着,实践队队员史计策则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问题展开叙述。为了体现党内纪律的严肃性,史计策列举了部分湖北省查处扶贫领域腐败作风的情况,他表示,中央对党内腐败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作为党员干部应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为了帮助周帮村村委会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实践队队员姚庆晨带领参会人员学习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仙桃市动员会精神。他主要从增强巡视工作的自觉性、把握巡视重点任务、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担当这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谈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时,他以当日中纪委通报的山西四起腐败案件为例,强调检查领导干部的廉洁情况,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实践队队长卢乙鑫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周帮村支部书记对党员先锋实践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姚庆晨表示:“本次活动是党员先锋实践队第一次集体参与的党日活动,我们在实践中增强党性修养、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同时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给周帮村的村民以及孩子带来积极的影响,帮助他们更好地建设乡村。”


编辑:林合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