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相互交流,共寻前路

时间:2019-08-28 23:12    来源:恽代英菁英学校    作者:李俊豪    点击:
8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部分成员前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此次交流学习旨在汲取其他学校关于青马工程建设的经验,参观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并对华中师范大学掌上华师工作室的新媒体产品进行宣传。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俊豪)8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部分成员前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此次交流学习旨在汲取其他学校关于青马工程建设的经验,参观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并对华中师范大学掌上华师工作室的新媒体产品进行宣传。



当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涛带领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部分成员前往南京师范大学“MY工作室”进行交流学习。交流期间,南京师范大学方面表示:“我校青马工程学员是从学院推荐上来的,由校团委进行管理,进行为期两年的培养,以理论学习加社会实践的方式全面提升学员的素质。”



在新媒体方面,南京师范大学代表团介绍道:“我们的MY工作室受到了团省委的大力支持,工作室专门针对产品研发与平台建设,是一个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室,学生会则设有新闻宣传中心来协助工作室对外进行宣传。”王涛表示,这样将产品研发与宣传分开的做法大大加强了工作室的专业性,并且减少了工作室的压力,能够让工作室更加专心地做产品研发,这一点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一行人继续行程,前往南京大学进行交流学习。交流期间,南京大学代表学生清晰而全面地对南京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十百千”三级培训体系建设进行了介绍。该培训体系建设层层递进,从2000人每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到每期100人左右的团学骨干培训班,再到每期40余人的青马工程研修班,不断地向着“高精尖”的方向迈进。



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班主任孙清华对南京大学的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南京大学的学生代表一一解答。最后,孙清华表示,南京大学的社会实践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社会实践包含改革开放四十年调研、精准扶贫国情体验、军旅生活体验,正是这种多样的社会实践让学生更加凝聚、更加能从生活中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从内心深处相信马克思主义,维护马克思主义。



临近傍晚,此次交流活动也接近尾声。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其他优秀学校的制度、增长了见识、与其他学校的同学建立友谊,老师们也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有所感悟。恽代英菁英学校也将在这种交流学习,不断更新的过程中越办越好。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