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华大青年在路上社会实践队赴上海澎湃新闻总部参观

时间:2016-09-03 19:06    来源:华大青年网    作者:甘禹    点击:
8月26日上午,“华大青年在路上”社会实践队赴上海报业集团“澎湃新闻”总部参观学习。

 

华大青年讯(记者 甘禹 摄影 严远鑫)826日上午,华大青年在路上社会实践队赴上海报业集团澎湃新闻总部参观学习。实践队师生共9人,由我校共青团团委宣传部部长王涛老师带队。在参观澎湃新闻办公室后,队员们又与澎湃新闻时事副总监陈良飞进行了深入交流。


  澎湃新闻是上海报业集团改革后的第一个成果,其新闻客户端于2014722日正式上线。2016324日,中国网站移动传播百强榜发布,澎湃新闻以80.66的总分位列第5名。

 

 

澎湃新闻总部位于静安区延安中路上海新世纪广告交易中心大楼。办公室布局为格子间,办公室内十几名编辑在全神贯注地编辑新闻。随后,实践队队员们在会议室与陈良飞进行了交流。


  陈良飞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从媒体融合谈到校园新闻,在校园媒体的发展和转型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他提到,要激发采编队伍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实质上而非形式上的媒体融合,需要让记者们明白在为谁而战,要架构出一个为集体利益而考虑的顶层设计。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校园中实际操作,深入校园媒体锻炼,或者博览群书,为日后工作中所需的逻辑思维和知识背景打下基础。


  队员们就自己关于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各大部门里的具体问题发问。总编郑天铭问道,在校园自媒体日益蓬勃的今天,官方校媒应当如何带给同学们更真实全面的新闻报道。陈良飞表示,面对这一问题,校媒应当从自身出发,提高媒体公信力和公众认可度。副总编刘丹则就如何真正实现华青全媒体战略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对此陈良飞认为,媒体融合和转型需要实现资源的整合和最大化,整个媒体的记者不应当隶属于某个部门,而应按领域划分,校园媒体也应当根据当下专业媒体转型的方向实现改革和发展,逐步向专业化靠拢。
 

 

 

 

编辑:华大青年传媒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