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信仰·学养·格局”:华东师范大学21世纪人才学院代表与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交流会

时间:2018-12-03 10:38    来源:校团委    作者:彭诗雅    点击:
12月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21世纪人才学院暨华东师范大学团委科创部部分代表来到我校参观交流,并与恽代英菁英学校三期、四期学员班部分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俞虹、华中师范大学团委组宣部部长、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王涛参​加会议并讲话。经过本次交流,两校学生都收获颇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彭诗雅)12月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21世纪人才学院暨华东师范大学团委科创部部分代表来到我校参观交流,并与恽代英菁英学校三期、四期学员班部分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俞虹、华中师范大学团委组宣部部长、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王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下午14时许,华东师范大学21世纪人才学院暨校团委科创部代表团到达华中师范大学北校门,在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晨光导游团成员李程、向丽娟、胡美伶和创业学院学生助理李迪的指引和讲解下,参观了利群书社、创业空间等校园文化景点。参观过程中,华东师范大学师生对我校校园里的浓郁学风、人文关怀和学校给予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大力支持无不表示赞叹。


交流会由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黄立钢主持进行。交流双方首先共同观看了华中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及青马工程建设纪录片,此后双方指导老师王涛、俞虹分别以“信仰——培养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践行者和发展者”和“学养——探索新时代的青年人才培养之道”为主题,对交流双方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王涛从定位、培养方式、班级特色和发展方向几个方面对我校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恽代英菁英学校重视对学员理想信念的指引,并同时在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以锻炼学员多方面的能力,着力培养信仰坚定、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他表示:“恽代英菁英学校还是一个年轻的组织,与华东师大已经组织了24期的‘21世纪人才学院’相比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需要向华东师大学习。”俞虹则表示:“无论要做什么,信仰始终是第一位的,华中师范大学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非常到位。”同时,她认为,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间亲密友好的深厚感情和强大的集体凝聚力也非常珍贵。


  俞虹主要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 21世纪人才学院的建设情况。其中,她详细介绍了“跨专业人才培养”和“带项目进班”的培养模式,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101A4


接下来,双方学生代表围绕“格局:做有大格局的青年奋进者”这一主题进行研讨。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姚庆晨从“树立自信”“不断创新”“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四个方面,结合在校学习,谈了自己对于“新青年作为”的理解。同为四期学员的张玉华则以“掌上华师”为例,谈了自己在恽代英菁英学校中的“创新创业”实践情况。

 

华东师范大学代表曹智杰、陈丹妮也从自身角度出发,介绍了在“21世纪人才学院”这一集体中自己的科研实践和感悟。“有的人选择科研是为了保研,为了评优评先,但是我觉得,一个选择科研的人是需要耐得住寂寞,真正热爱科学研究的。”谈起加入人才学院的“初心”,曹智杰这样说。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科研创新将逐步走向全面化,而“21世纪人才学院”将不同专业的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在一起的模式,使大家走出了局限于本专业思维的窠臼,也必将在科研创新的路途上走得更远。陈丹妮同学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对自己的科研创新项目做了解读,其专业的视角、详尽的数据分析、深入的探索研究,让在场同学们都表示叹服。


11872


双方代表发言后,同学们进行了自由提问交流。针对华东师范大学同学对“掌上华师”提出的问题,掌上华师工作室运营同学王逸尘做出解答并现场演示“掌上华师”后台操作方法。华东师范大学同学对于“掌上华师”点对点的,高效、精确的宣传动员方式十分认同。

 

1BFB4

交流会结束后,双方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经过本次交流,两校学生都收获颇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正如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农家吉所言:“华东师大的同学都非常优秀,他们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了许多辉煌的成绩,他们对科研创新的坚持,是值得我们每一个恽代英箐英学校的学子学习的。”

 

编辑:孙静歆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