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为华师学子带来主题讲座

时间:2018-05-27 19:07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5月26日上午九点,“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讲座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主讲,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各学院和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通讯员 窦其禹 郑伊翔)2018年5月26日上午九点,“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讲座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主讲,校团委副书记李金督担任主持人,校团委副书记麻旎、办公室主任陶力出席活动,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各学院和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428000

图一 柏贞尧处长为同学们讲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内涵

讲座伊始,柏贞尧强调针对不同受众要采用不同的讲座方式,在调查了现场绝大多数学生为本科生后,他决定改变传统的讲座方式,采用讲故事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思考。

柏贞尧首先从自己大学期间长达七年的家教经历说起,通过引导家教对象培养兴趣、融入集体、转变观念,最终实现大学梦想的一个个小故事,启发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学会谋划,既要有敢于克服困难的勇气,又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

而后,柏贞尧结合自己曾经担任辅导员的亲身经历,告诫学生干部要在自身业务精湛的基础上开展思想引领工作,不要混淆“引领”与“管理”两种工作方式,要引导学生求上进,抓住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拐点”开展工作。同时,学生干部要摒弃独善其身的狭隘观念,树立为更多人的成长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的“为公”思想。

540000

 

图二 参与讲座的学生向柏贞尧处长提问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柏贞尧对同学们关于思想引领的有效性、政治坚定与学术多元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一一做出回应。整场讲座中,柏贞尧生动的语言、幽默的表达和深入浅出的实例分析给到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恽代英菁英学校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