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改革第一届“思想汇” 主题沙龙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22 11:3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陈乐天    点击:
2018年4月20日,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恽代英菁英学校三期学员班承办的“吹响时代号角,扬起改革风帆”团学改革第一届“思想汇”主题沙龙在华中师范大学十号楼406会议室顺利举办。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乐天)2018年4月20日,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恽代英菁英学校三期学员班承办的“吹响时代号角,扬起改革风帆”团学改革第一届“思想汇”主题沙龙在华中师范大学十号楼406会议室顺利举办。恽代英菁英学校成员及我校各院系团委学生会骨干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沙龙。会议邀请到校团委组宣部副部长崔宏博出席,本次会议主持人为恽代英三期学员班团支部书记张睿。


F084


活动采取“世界咖啡屋”会议模式:与会代表分为6组,每组包括5-6人,分别围绕“院系团学骨干自身存在问题”和“院系团学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两个议题,结合《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中“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密切联系青年学生”等主题,联系各院系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多维度思想交流。会议讨论环节分为两轮,每轮结束后,学生代表自由更换组别,再次深入讨论。


16C4C


崔宏博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提出“希望到场代表积极参与讨论,敢于指出问题,想办法根据具体情况创新工作思路与方式”的寄语。提及本次会议初衷,张睿表示,本次沙龙的特意开展是为了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学骨干队伍建设,破除以往在开展团学工作中出现的“四化”问题,鼓励各院系团学干部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校共青团工作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因院制宜”地思考本院系团学改革的方向。



在第一轮激烈的讨论后,“掌上华师”项目负责人蔡欣彤为大家讲解“掌上华师”在新型团学工作中的应用及如何将团学工作与新媒体技术有效结合以服务广大团员,她还利用计算机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在此之后,各小组进行人员轮换,积极开展了第二轮讨论。在本轮讨论中,各位团学骨干代表在共同分析议题的同时,也各自对掌上华师系统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随后,各个组推举代表对本小组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


17FF1


会议进入尾声,张睿总结说:“本次会议收集到了各级团学干部反映的问题以及针对性建议……超出了预期效果,感谢各位团学干部代表的积极参与。以后将多次开展此类沙龙活动,广泛收集各级团学干部意见,实现院校两级的联动,共同推进校共青团改革。”



结束会议后,第二组代表季崇楚表示,本次沙龙会议活动形式新颖,能够尽可能让每一位团学骨干代表打破拘束,提出自己的观点,同时也使各学院互相学习到彼此先进的工作经验,希望校团委能够组织多次开展类似活动。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